close

S__36986892.jpg
好久沒有寫文章了~~~~~~~~
此篇文主要是想告訴大家牙齒真的是要從小顧好
如果真的歪了想要矯正亦或是蛀牙要修補等
請選對路,不然以後你的笑容很值錢
-
我大概是2015年開始戴牙套然後2017年年初拆掉
大概戴了2年左右,起初戴牙套是因為我下排後牙缺牙不想花錢植牙情況
就把智齒拉到前面當臼齒使用,又加上門牙有點兔牙
S__26656886.jpg
很多人說戴了牙套以後就會食量變少亦或是臉變瘦
我覺得這真的很看個人!!!! 所以親友的意見也只是僅供參考
猶豫不決的妳,真得是問問拆掉牙套的自己值不值得
會變得比較自信當然值得

我倒是牙套戴上以後,吃東西部分還是沒有禁忌
芭樂 蘋果照樣一顆拿起來啃
至於臉變瘦我是覺得嬰兒肥消了
(那可能是隨著年紀吧...... 
那什麼時候牙套會讓你感到不適呢?
就是每週回去複診拉緊時
有些人牙齒錯位比較嚴重還有可能需要上下排套上橡皮筋
那種吃東西就會比較麻煩
我倒是沒有套過橡皮筋過,只有同排套過
當時我的狀況是還須要出差
還撐上1-2個月回去複診,所以拉兩年就拆掉我蠻意外的
戴上牙套還可以吃咖哩嗎????
我照吃
雖然牙套上的橡皮筋有變色
但其實回診以後都會更換
不過這也可能是看每一間診所情況而判定
所以如果真的要戴上傳統牙套的人
請跟診所溝通 了解清楚
接著我要說我沒說大家都不知道的事情
就是我門牙其實是假牙的部分
小時候因為摔斷了牙 , 又加上體質容易蛀牙
所以門前三顆都是假的
那有人會問 , 那就把門牙做小顆一點就不會有兔牙拉....
跟醫生討論以後還是會有點美中不足
所以就還是戴了牙套也省下植牙的費用
11111.jpg

假牙有分兩種(以下是不負責任之解釋,我只是經歷不是專業)
一種是全瓷牙冠
全瓷牙冠沒有任何金屬,陶瓷(玻璃陶瓷或氧化鋯)是一體成形且比較具高透光性
另種則是傳統金屬複合瓷牙冠金屬內冠的外面燒上一層陶瓷,然後還需要鑽牙釘
相較全瓷牙冠因一般金屬內襯瓷牙在靠近牙肉邊緣時,可能會有牙齦變黑染色的情形
就很容以發現是假牙
當時我搞不清楚狀況想說價格便宜
就選擇了牙釘的
現在只有後悔!!!!!!!!

所以做完以後牙齒就一直看起來很假
(明明戴完牙套應該要很整齊的,我就還是很不順眼)
就這樣經過了三年

 

S__26656884.jpg
[圖片上左側是牙套拆掉後;右圖已貼上瓷牙貼片]


這三年我也去做牙齒美白照光
雖說自己牙色還算白,但就當作是偶爾保養
不過其實照光也好還是如果妳有聽過瓷牙貼片
其實都是傷害牙齒法郎質的

只是一個是長期累積
一個是一次性破壞
今年2020年我突然去諮詢了瓷牙貼片
參考以上圖片可以發現我側邊牙齒就明顯比側門牙長很多
瓷牙貼片是可以改善你門牙大小以及長度的
甚至如果你有缺牙都可以透過瓷牙修補蓋過
1111.PNG

瓷牙貼片就如呈上圖片把牙齒表面磨小以後
貼上一片瓷牙
有人會問說那這樣會不會因為比較薄很容易產生裂痕?
這問題我詢問過醫生解答是 不會
即便你做整顆跟你做貼片他的硬度都是一樣的
整顆也是中間空心套在你牙齒上


S__26656880.jpg
S__26656881.jpg

當然我的門牙因為在當年選用釘子
所以是無法改變
我只選擇了套牙的材質是使用全瓷冠
讓我看起來整體透色
並且我也選色階自然白最白
(看圖有發現的話,貼片我只有做上排)
微笑線明顯平順許多

 

- - - - - -----------------------------------------------------------------------------
 最後統整一下大家的問題

瓷牙貼片費用多少???
一顆大概1-2萬不等
我總共做了5顆瓷牙3顆全瓷冠
費用落在150,000左右


那我該如何下手諮詢哪一間牙醫診所??
我自己是在日亞美診所處理
靠近忠孝敦化
當時也是電話一間間找尋GOOGLE地圖評分比較高
並且不是廣告打出來的
最後整體看醫生給我的感受及專業
選擇了他們家
當然環境也是很重要
 

那你當初戴傳統牙套費用多少呢???
傳統牙套費用大概10萬(2015年價格)


你怎麼不戴隱適美???
因為覺得拉比較快
而且我覺得當牙套妹不醜阿......
拆下來挺懷念的


戴完瓷牙牙齒會不會敏感???
剛開始喝冰水
會顏面神經揪一下
經過1週以後沒有差

那現在喝咖啡會變黃嗎?
一勞永逸
完全不需要再去牙齒美白照燈了
當然下排可能要來一下
不過自己有購買平常可以在家裡使用的小型照燈(手掌大小)




以上如有任何牙齒相關問題
想詢問建議都可以留言喔



 

arrow
arrow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