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ilippines_map5

先大致上講解一下長灘島,其實長灘島Boracay 很小很窄!感覺像是一天走路可走完的小海島
因為我是從馬尼拉出發,所以這機程部分我就從馬尼拉開始講起
由於我們沒有別人來的一兩個月時間規劃,待我確定假期、訂好機票
飯店以及規劃行程是三天內就完成的事情
我想表達是長灘島不複雜,不需要做太多功課就是放鬆讓自己抵達那裡就行
從馬尼拉飛往長灘島有兩個機場

一個是卡利波Kalibo您抵達後需要花2小時車程15分鐘螃蟹船程才可以到達長灘島

若選擇克提克朗機場Caticlan機場您只需花15分鐘螃蟹船程即可抵達長灘島
長灘島嶼內是沒有機場的,因此才需要到碼頭搭螃蟹船才可以到達
而我是選擇飛往Kalibo機場的,因為航班相對多、機位也比較便宜! 


 

  出機場的搭車方式,我在線上訂機票時也買好接送,所以出機場門口對面便會看到有搭車窗口舉著我的牌子等候拿票上車

我的建議是若您線上不知道如何訂購皆接送,您可一出門口找尋一個有太陽圖案的叫Southwest 購買車票及船票

(他們會知道你要去哪,所以你只要跟他說到Boracay即可)

 map_boracay_beach 

長灘島是屬於長形島嶼,觀光客主要集中區域可分為三大區Station1、2、3 三區

Station1:沙最細,在那區域的飯店價格相對比較貴,那裡也比較安靜、與世隔絕感
Station2:最熱鬧區域,Pub、餐廳以及島上唯一購物的商場D-mall都在此區域
Station3:沙最粗,較多當地居民,一般便宜住宿多在這半部

住宿方面選擇第一天抵達的旅客,我建議訂購Station2附近的Hotel 因為方便

就以乘上地圖來說你可選擇入住面向布拉波海灘那一面的Hotel 有私人沙灘!!! (這很重要,畢竟是來玩水)

若要享受不同飯店設施及舒適感,可以在最後回程的前一兩天安排入住Station3附近


而我是四天三夜,我第一二天入住就是面向布拉波海灘那一面的Palassa Private Residences

我是用線上agoda訂房,一間間飯店房型點進去參考,也看了樓下住客評價而挑選了這間
他有提供早餐,鬆餅、歐姆蛋等等,真的蠻好吃~房型雖然小,但五臟俱全!

服務人員態度也很良好,而且他們是有私人 Palassa Spa店面按摩,所以您選擇入住他們家飯店,是可以享有免費按摩的
可以叫近自己房間享受,挺好的 

 

 IMG_7076IMG_7089  

 (圖片上是陽台望出去的景色)  美的不像話

他有提供加床服務,一人大概1000ph 加按摩就1300ph左右
我覺得很合理,這一面是看日出的所以可以提早起來去下面海灘上的沙發床躺著,很愜意

(不過要是沒有太多雲層擋住才看得到日出)

我們入住飯店後已經是21:00左右了,D-mall店家一般在23:00就開始陸續關門
所以我們放完行李就趕緊走路過D-mall吃飯 ,路上有很多小型車子可以搭就摩托車旁邊有架多人座位可以搭乘,價格都是亂喊!所以可以跟他殺價
我在線上已經搜尋到我一開始準備出發這趟旅程時就想去的跳崖-Ariel's point cliff diving 所以我找了兩種方式,確定此行程可跑
就是聯繫當地的人跟他購票,用mail方式以英文溝通。Mail:rizan0104@hotmail.com

跟他約好D-mall超市付了訂金,隔天他來接我們過去Ariel's house集合順便把其他尾款付清
行程一人是2000ph (包含BBQ中餐、浮淺裝備、獨木舟)  剩下等內容我會在打Day2時放上圖片以及內容解說

第二種方式您可以到現場買,記得最好前一天先詢問好 沙灘上是有很多店家拿著水上項目表的,所以您可以一個個挑 ,記得價格就是2000ph 在高就是他亂喊價了

這邊跟您說個小秘訣:你去店家購買紀念品以及比基尼都是可以喊價的,水上項目更是要喊,就是您跟他開完價他不要,就轉頭走~店家若ok 是會妥協的

我們在D-mall 吃完飯後,也順利買了比基尼以及明信片就回飯店休息了 明信片一張20ph  比基尼一套大概800ph ※供大家參考一下價位

 

 

 

以上是Day1的長灘島行程以及介紹講解,有問題開放留言大家可以下面詢問喔  這也是我第一篇痞客邦分享文章,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