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68878372.jpg
至從開始分享旅遊及打工度假此事時
最常被詢問以及給予相關建議的問題就是
去打工度假好嗎?
親愛的
我的回答是:沒有好或不好!
如果你是一個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也許你可以透過到世界各地旅行一圈以後找到答案
相對如果沒有
我想你肯定不會對當初選擇打工度假此事感到後悔
因為你比別人多看看了這個世界的美
 

那選擇第一個打工度假國家會推薦去哪一個呢?
最簡單及最容易一切上軌道的
應該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澳洲吧
畢竟不用抽籤也沒有名額限制
如果懶得自己網上辦理,台北車站還一堆代辦
(但時間很多的人建議可以自己爬文處理省下代辦費用

打工度假的是不是需要準備一筆很大的費用呢?
給大家參考一下
我去愛爾蘭時準備台幣十萬
到澳洲時準備台幣四萬

當然有些國家會需要你出示戶頭存款證明
畢竟也不希望你人到異地
結果窮到一毛錢沒有也無法折返回自己國家
所以說真的非得要帶到這麼多錢嗎?
真得是看個人!!
帶得少難免會焦慮
帶得多有的人就是會到處揮霍忘了趕緊找工作

國外薪水換算是不是比台幣高?
沒錯!不用懷疑
相對物價也高
台灣如果吃一餐20台幣可以解決
那國外大概200台幣

除非你是三餐自理可能會節省一些
租房子的話我覺得差不了太多
至於通勤也是一樣
不過能存到錢是肯定的
這麼說好了~在台灣朋友多相對出門消費機率高
可是在國外生活會比較簡單一點
(至少對我來說)
每天就是上班下班週末出去走走
不大會有夜生活

通常在國外都做什麼性質工作?
什麼都做!!!
在愛爾蘭基本上是餐飲業/美容美髮
所以就需要基本英語對話
至於澳洲什麼行業都有
工地/農場/餐廳/工廠/模特/清潔

各種體驗
來澳洲必較不用擔心不會找不到工作

國外工作好找嗎?
我覺得不難
只要你肯做!!
有一技之長很吃香~
但也需要一點工作運
其實到哪個國家都一樣
就是把自己歸零
雖然我本身是餐飲科系畢業
在台灣有相關行業的經驗
可是來到異地以後
除非你真的厲害到一個不行
(經驗少說5-6年以上)
不然不是本地經都算是白說
 

國外工作黑工跟白工差別是?
詳情請看
2018愛爾蘭Working Holiday白工黑工的差別  
至於澳洲退稅問題比起愛爾蘭的話簡單辦理起來簡單許多
如果公司有幫你報稅
每一年的七月中就可以開始申請退稅
拿著公司給你總結退稅的單
然後去找退稅公司辦理就可以了
40AUD就可以辦理了

相關資訊可以社團或者群組請求人推薦!

如果在國外自己三餐自理都會煮什麼?
看當下想吃什麼
上YOUTUBE去看教學邊看邊做


有人說到澳洲一定要買車比較方便
這答案沒有肯定
如果你本身就選大城市定居
又居住靠市區
那買車可能就會造成你的負擔
因為市區停車不方便
雖然我知道在澳洲買車不是夢
非常容易
但如果造成你一開始的負擔
我的建議會是先擬定好計畫在購買
像朋友分享在澳洲伯斯城市因為非常荒郊野外
所以開車就很方便
 

那安安你澳洲跟愛爾蘭打工度假比較喜歡哪個?
無庸置疑當然愛爾蘭!!!!
因為要環歐旅遊實在是太簡單!!

廉價航空很常機票特價
對於我來說
旅行上的享受是感受不同國家的風情
雖然澳洲天氣實在太給力
不過因為澳洲實在太大
一年打工度假下來怎麼樣也就都是這國家徘徊

可能還玩不完
免強還可以去隔壁紐西蘭走走

愛爾蘭聽說很危險?
其實身在哪個國家
沒有絕對的安全!
在台灣搭著捷運也可能遇到奇怪的人
主要是你自己是否隨時保持警戒心
當然我深信人心本善
不要把周遭一切想的太邪惡
但也不忘保護自己
可國外要是出事確實英文不好溝通起來麻煩
加上我覺得愛爾蘭處理事情非常慢

平常自己出去旅遊都是怎麼拍照的?
這問題超多人問
真的不用想得這麼複雜
就是揹著沈重的腳架,沒再跟你開玩笑!
或者麻煩路人拍攝
當然你還要控制路人角度
我自己是怪不好意思
所以我真的寧願負擔沈重的腳架
也可以拍出自己滿意的照片
畢竟一個人旅行有的是時間


目前哪個國家工作薪資比較高?
據我所知
菲律賓/澳門都不比澳洲低
新加坡也是慢慢在成長
換算台幣都有七萬以上
(還是有些許偏少)
但愛爾蘭/加拿大/紐西蘭工作薪資可能就差不多
五萬五左右已經是蠻不錯的


出國能認識到很多朋友嗎?
那真的要看你放不放得開
有沒有嘗試去跟陌生人談吐
或者在群組上約人放假出去走走
我個人覺得還行!
畢竟認識這件事本身就是緣分


出國整理行李時發現要帶東西真的好多!要怎麼取捨啊~
我個人覺得你人到異地以後
你會發現你每天生活所需真的沒有你想像的多
而且像是澳洲基本上生活所需用品外面都買得到
至於愛爾蘭也是可以透過社團收購二手商品


體驗世界一圈以後有改變很多想法嗎?
有!會發現原來不是只有自己這麼努力在生活
會感受到各種辛苦各種不容易
會有很多自己獨處的時間
也許更愛自己也許更了解自己

 

我好猶豫要不要打工度假,怕家人反對
當你在猶豫時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
不知不覺你也已經錯過打工度假年紀了

這分享不騙
很多人都是這樣後悔沒趁著年輕時多出去看一看
我說:畢竟這是你的人生
你應該對自己負責
而不是成為別人期許中的樣子
可你會活得不快樂




以上是統整大家比較會想問的問題
如果還有任何需要補充
可以留言跟我說
謝謝大家讀到最後






 

arrow
arrow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