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30.JPG
回台灣大概半年左右了
是那種開始為了生活找尋一份穩定的工作
這才是真的為待在台灣的準備
回想打工度假這兩年的種種真的跟我在台灣待沒有什麼兩樣
只是心理的調適落差很大
我所謂沒有兩樣的生活是因為在國外時候我依然每天都要工作
放假找個朋友閒聊一起出遊或者就這樣一個人到處走走
比起台灣少掉的休閒娛樂大概就是電影/KTV了
有人可能會問哪來的朋友可以約???  或者我是一個很內向的人,交不到朋友.... 
我的回答是人都出國了就放開自己去拓展交友圈吧!!!!
我唯一覺得生活上最大改變就是自己煮飯這件事情很難做到
明明我在國外養成了這習慣
但在台灣便利到我放下了這習慣,而且不知道為何台灣超市食材買起來就覺得好貴
但我又不是一個逛早市的人
再來就是我說的心理調適就是薪水部分
你在國外當一個幫廚月薪六七萬好了台灣可能是三四萬
比較的情況你當然難以平衡的那得失心想要繼續躲在國外
記得當時人在國外時看到社團有些人會放文詢問回國的人是否也有相同心境
覺得回台灣不知道要幹嘛?????    我不以為意,因為覺得我應該不會有這種心境
結果回台灣休息不到一個月我就開始慌了
會慌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你認識的周遭友人他們創業的創業
穩定工作的穩定,甚至部分人都走入婚姻了
可你卻好像重新歸零一樣呆站在那
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給自己設一點時間點
儘管你重新歸零
以台灣兩千多萬人口去設想,那麼就會有兩千多萬的人生故事發展
每個人會遇到會發生狀況就不是會一樣的
所以致回台灣慌亂的你
如果你知道你在繼續逃到國外不是辦法終究要面對
那麼就找一份對於你未來有發展的工作去執行
只要薪水還可以讓你活的過去
也致那些準備出發打工度假的人
好好享受這些日子,不要去想這麼遠
有的時候踏不出去不是其他事情牽絆了你
是你自己牽絆了自己



 

arrow
arrow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