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17.JPG
很糾結要不要分享關於農場生活體驗
但第三天上班比較熟悉以後的我有了很多感受
雖然上班時是一大群人
但因為大家都蒙面其實也不大會有太多交流!!!!
因此這篇文章會提及到上班注意事項以及一些實戰感想
我是在塔斯馬尼亞的Costa 草莓農場上班
為什麼非常推薦?
因為塔斯草莓場是高架草莓
不需要辛苦蹲著採

因為有棚子相對來說太陽也不是直接性的曬
關於公司的福利迎面而來的都是好的答案以及Costa真的是間大公司來著
所以在澳洲這塊土地上你有很多城市可以移動換點
(也就是說一旦你在Costa上班,你換點以後也比較容易面試上!!!!!)

  

而第一天新生狀況大概是一頭霧水,場太大不知道要往哪裡集合
(所以就是跟著人走就對了,不害羞的就試著詢問)
停車場旁有一堆推車可以領,記得領著一台好推的車去集合!
每天第一件事情就是簽到,第一天時會給你一個條碼貼紙每天都要帶著簽到掃碼
簽到完把該準備的箱子/盒子/蓋子準備好在車上

這幾天統整一些重要資訊要牢記就是

1.草莓分裝一盒276G-286G(有可能更動)

2.當Supervisor分配採道給你時採到一個階段請先秤重分裝
不要採完整條採道才來分裝,果堆積成山會被提醒這樣會壓壞果
3.當Supervisor分配採道給你只要顧好你那條採道,千萬不要手癢去採隔壁的!!!
我知道很大顆手會癢~
4.不好的草莓果需要淘汰的都要拔乾淨好讓新的果再次長出
不拔掉情況就會放著爛果然後待另一個人處理掉,然後重點是新的果就遲遲無法生長
其實第一天新生訓練都會說!!!!
只是全程英文
5.11月初的這幾天都超早下班,基本上也不用準備便當
因為草莓場超大微波的地方超級之遠,所以建議大家攜帶簡單的三明治方便



好的現在來說說感受了!!!
其實農場招聘的採手台灣人居多
也有東加人/韓國人/澳洲人
反正不管是哪裡人大家都是一起工作
基本上採場都是以寄件制(就是採多少算多少錢)
所以當大家都忙著賺錢時
就會變得很現實,當然還是會有著一絲溫暖的時候

例如當你被分配在一條採道上如果這個廠要結束
你動作比較慢就很有可能另一頭又被分配一個人面著你採過來
(基本上就也不是搶道,所以不要太放在心上)
但就是會有人放心上或者誤會以後跑來故意來搶你的果
還有採道最左右兩側基本上是很難入推車的,這三天我大概有2/3左右都配分配到
眉頭皺著兩下但採到中間時草莓超級多
換個念頭吧!!! 我不要很多採道但我想要唯一最爆果的那一道!!!!!
就順著分配
千萬不要因為急著賺錢貪圖自己方便而變得自私自利我覺得這很重要





 

 

arrow
arrow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