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愛爾蘭打工度假已經八個月了
回想這一年在愛爾蘭的總總
最令我難忘的大概還有遇小偷此事吧!!!!!


事情的發生是
當時我是在一間自助餐廳上班
由於是黑工,所以當時薪水是每周結算
我本人是一個平常如果上班不會帶現金在身上的
所以當時發完薪水以後把錢放入置物櫃
礙於置物櫃跟後門(送貨用) 以及廁所距離就幾步之遠
所以就這樣被小偷給盯上了!!!! 
置物櫃當然是爛到沒鎖,所以才讓小偷有機可趁
在我一個剛好收餐盤回內場時
看到客人廁所完居然是從後門離開
就覺得可疑,打開置物櫃發現真的我的包不見了

我想都沒想就追了上去
小偷並不知道我發現還在散步著離開
我追著並碰到他以後說: STOP!!!!! 反應過來他便慌張的跌倒了
手機也就這樣掉了被我撿走
我也怕他追回來
我就拿著跑回店裡,狂哭!!!!!!!
其實我當時真的是一股腦熱,就是想說該不會把我的包整個拿走了
所以才追了上去,因為裡面包含一周薪水(大概一萬多台幣) GNIB(證件) 車卡
最重要就是證件
因為辦起來光預約就特別麻煩 結果回到店裡以後
冷靜看了看後門周遭
發現小偷其實只拿了我裡面的錢,剩餘物品就丟在廁所裡的垃圾桶
而我撿走的手機是沒有密碼鎖
我就打開打給了他家人,下場是被家人用一堆英文教訓了一頓
反正我當時也聽不是很懂


後面手續大概是我抱著一點點期望報了警
然後跟警察費力溝通解釋經過以後
警察到我工作地方調了監視器看
(當時我也看傻眼,原來是這樣劫走的)
最後警察留下我的電話以後並在事後兩天左右聯繫我去做筆錄
筆錄的當時是有個翻譯員會幫我翻譯說明詳細
如果你表示你英文說不清的話
流程會是這樣的
之後的一周就收到法律信
在那之前也有電話聯繫說抓到犯人,不過是個吸毒前科的慣犯
我想我賺的那筆薪水也就沒望了
雖然電話裡表示收到法律信以後等通知
待開庭以後可以追回那筆錢

可到愛爾蘭打工度假的各位
應該都知道愛爾蘭處理事情速度真的是用放到最鬆來形容

所以法律信我就沒收好
也不再追究此事了!!!!!!


反正往後等待漫長的半年以上
我都沒有收到任何通知
所以告訴各位要是真的遇到此事情
該做的前置作業還是不要放棄

也許真的有機會
只是人在外,要保管好自己的財物!!!!  雖然我不覺得愛爾蘭危險
畢竟我當時住的城市是都柏林
除了晚上可疑醉漢人士早上周遭一切還是很正常的
可防人之心不可無
我們不要想著每個人都是壞人
但還是要保持著善良的心看待周遭一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ublin 2018愛爾蘭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