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FXE5764.JPG
來到澳洲以後
千分之一的事情就是住上有床蟲的家
就這樣被我給遇到了
所以特別想來分享一篇關於遇床蟲之事
人生中除了蟑螂是我生命中剋星
第二寶座應該就是床蟲了吧!!!!!!!!

IMG_5867.JPG
很多人就疑惑?  什麼是床蟲呢??? 是像跳蚤的一種生物嗎?
它是一種比跳蚤還可怕的寄生昆蟲,俗稱床虱、壁虱
此物體小到還未到成蟲以前用肉眼是看不到的
扁平帶橢圓形,少數有翅膀且善飛
而且通常會在人類睡眠的地方附近棲息,例如床墊、地毯及地板下面、床架裏面、牆紙後面, 以及牆壁和家具的縫隙
床蟲是夜行生物,大多數情况下,它們只在晚上覓食,白天則藏在裂縫中。
覓甚麼食?  人類的血 (很奇怪還不吃動物的)

擷取.PNG

被床蟲咬不會得感染病
但被咬的地方會很癢(拼命想抓的那種)
咬的痕跡大概是一個小圓包
並且會成一直線三連包

(想像它吃飽以後以龜速攀爬再咬一口)
然後被咬的傷口「歷久彌新」,很久都不會好而且持續癢
一旦抓破皮便會留疤
而且因為床蟲繁殖很快,不小心遇到了即便離開了那個家
也要注意衣物是否清洗徹底! 不然跟著你以後真的會是揮之不去成為生活裡的惡夢


images.jpg

要如何清理床蟲?
以下方法是我試過的
我個人覺得試過以後沒有效就換個家住吧!
1.攤開床包,吸塵器吸床墊每個角落
(大部分床蟲會卡在邊邊縫隙,請肉眼見一個指甲壓死一個)
2.整個床墊搬出家門給太陽曬
3.自己購買專制昆蟲水煙燻房間
4.請專人來噴藥消滅
5.拿噴槍燒
(床蟲非常怕火,不過這方法我沒試過! 因為有危險性存在)

真的不行拜託別虐待自己
快點搬家吧!!!!! 



至於床蟲咬過的傷痕要如何處理呢?
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s://www.bbkz.com/forum/showthread.php?t=1743174



對了!床蟲在台灣不會遇到
貌似只有澳洲/美國/英國
 

arrow
arrow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