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_DSC02449.JPG
2018年來到澳洲打工度假
因為朋友分享自己旅行口袋清單
必走行程這的塊岩石圖片並深得我心
上網爬文以後也得知
政府將在2019年期間封山
意思就是禁止再攀爬到艾爾斯岩上面了

還未開始這奇幻旅行前
一直覺得爬山的設施應該是蠻完善的
抵達以後
發現也不過就鏈子串著一根根竿子可以攙扶
其實真的是有它的危險性存在的

聽說很人一不小心沒扶好滾下山
不過這塊岩石也不是天天都可以攀爬
還要看是否幸運
因為也有可能因為風大關係而不開放
 

IMG_6079.jpg
ORG_DSC02833.JPG
 

ORG_DSC02854.JPG

ORG_DSC02849.JPG

IMG_6605.JPG

 

ORG_DSC02865.JPG

ORG_DSC02882.JPG

ORG_DSC02916.JPG
ORG_DSC02863.JPG
想不到這塊岩石上還附著一些草

ORG_DSC02940.JPG

PBZAE1816.JPG

當然上山以後的風景真的是一片遼闊以及登頂的成就都是心靈上的滿足
呈上圖片穿著涼鞋是帶上山頂換的,而拍照的草帽是冒著生命危險硬拿著小心翼翼地攀爬

文章寫到這重點就是告訴大家對烏魯魯有興趣的
趕緊趁著2018尾聲前衝一波吧!!!

 

ORG_DSC02860.JPG

ORG_DSC02861.JPG
當然如果錯過了
還是可以來到這與世隔絕的美麗境內

 

以下就是出發前的叮囑及注意事項:

一. 首先是出發前的心理建設
就是真的只有幾顆岩石
我曾聽到分享對於烏魯魯的旅行感言就是覺得很無聊,就只有一顆岩石

但我個人心得感言是好像做了一場夢
雖然只是與岩石的邂逅
但這裡真的很不像在地球上
在這的居民(原住民)未開發前到底怎麼求生的
但那裡還是保有很多當地文化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二.主要的的岩石有幾個?
據我所知烏魯魯這區塊的岩石
除了主要的艾爾斯岩另外就是卡塔丘塔(楓之谷)
還有一個景點國王峽谷開車就需要花費上四五個小時的時間
楓之谷一定要去啊
是宮崎駿裡有畫在內的場景

IMG_6075.jpg
(楓之谷)
 

IMG_6079.jpg

三.到底是開車前往還是搭飛機前往呢?
我本身在雪梨打工度假
我是搭三個半小時左右的飛機抵達艾爾斯巖機場(機場代碼: AYQ)
搭乘的航空是捷星航空
估計來回票價600AUD
ORG_DSC02684.JPG
然後在當地租車
租車比價網站:https://www.rentalcars.com/
一來考量假期有限
二來考慮開車太累
但開車前往的友人說過他們是從阿德萊德城市一路開過去
風景很漂亮,只是開的很崩潰
估計也要花上一天時間

四.到底跟團前往比較還是自助行呢?
你都看這篇文章了
標題寫著自助行必看
我自然就是推薦自助行拉
時間彈性,人都到一個放鬆境地了當然時間自己掌控也比較舒心
還有當地報一日Tour都超級貴的拉!!!
艾爾斯岩是一個國家公園
所以需要門票
門票三天通行費用是25AUD

(我想大家選項也就這個,因為烏魯魯此地旅行天數大概3-4就已經很差不多了)
但在飯店喵到價錢一天來回艾爾斯岩居然要一百多AUD
強烈建議就是要有車最方便
不管你是要自己開車到那還是飛機抵達以後租車


五.住宿如何解決?
烏魯魯其實算是半控管人數
因為這一大塊土地
圍繞這岩石附近僅有一區塊度假村
S__69976083.jpg
房間分別有
1.沙漠風舤酒店(sails in the desert hotel)
2.沙漠花園酒店 (desert gardens hotel)
3.內陸先驅者酒店 (outbank pioneer hotel and lodge)
4.鸸苗高級公寓 (emu walk apartments)
5.艾爾斯岩度假露營地(campground)

訂房官網:https://www.ayersrockresort.com.au/
切記一切要提早規劃
度假村內只提供4500名客人住宿
很容易訂不到飯店
如果你是有booking或者agoda訂房系統很容易看不到房源
建議可以官網寫信詢問最快就是打電話


(我們是內陸先驅者酒店;房型價格落於一晚六千台幣)
如果想省旅費的可以露營車
但露營區塊開放也是要先確認
(費用部分可能就淋浴以及共用廚房)
像我們八月中前往是沒有開放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冷)


六.聽說烏魯魯網絡很不好根本與世隔絕
.....
我覺得那些這樣講的人
到底是有多手機網絡成癮症
我在飯店以及攀爬登頂艾爾斯岩石
網絡都超穩的啊!還直播!
可能跟你用的電信有關係吧!我個人是用voda公司
但基本上你在連飯店網絡都還是可以滑滑IG回私人訊息
不過前往景點公路上會一路連不上網
訊號是SOS
但旅行之前大家可google map下載離線地圖
到時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七.請問您這趟自助旅行除了這塊岩石推薦還有哪些景點推薦嗎?
網上有看到愛麗絲噴泉ALICE SPRINGS
我當時很猶豫要前往
但更多是希望這趟旅程放到最鬆
因為開車過去也要四小時左右
但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去!哈哈哈

八.到烏魯魯必做的事情
就是一定要看日落或者日出!
盯著陽光照射石頭那顏色變化真的很微妙

IMG_6184.jpg

ORG_DSC03067.JPG

另外就是要一定要花點時間抬頭看星空
不免也準備相機及腳架拍星空照


IMG_6862.jpg

 

IMG_6629.jpg


九.除了看岩石其他能參與的行程有什麼啊?
騎駱駝/原野光展/沙漠晚宴/攝影觀星/直昇機
我只有額外購買
原野星光展
是著名藝術家Bruce Munro設計的藝術裝置
我當時透過友人介紹澳洲旅行社訂票
日落結束後兩小時前往票價39AUD/1人
行程也有分日落及日出門票
票價當然比較貴一點

ORG_DSC02814.JPG
現場真的很貴!
可以加wechat id : gocardsell 詢問購買,價錢很合理
加入以後詢問行程別說我是誰介紹的
因為此旅行程必不知道我有寫文章分享它的資訊
壓根不知道我是誰(哈哈哈)
不過如何付費
如果沒有澳洲當地銀行卡
請詢問清楚如何付款喔!


十.如何解決三餐,聽說那裡什麼都沒有
跟各位旅人說
這裡機能真的沒有這麼不便
還是有一些餐廳一些商店可以逛甚至是美容呢!

我這三天快四天旅程其中有到超市購買食材回我們入住的地方烹煮

IMG_6508.jpg

IMG_6512.jpg

IMG_6510.jpg

IMG_6511.jpg

廚房是開方式空間
需要廚具餐具可以到櫃檯租借
(如果只是租借幾樣是不需要押金的)

十一.來這裡得旅客多半是哪裡人?
這題其實應該不會有人詢問
只是我抵達之後才發現日本人超級之多
因為烏魯魯這景點曾經日本電影:在世界中心呼喊愛 有到此取景
所以不大會看到華人
還有一大半都是外國老夫老妻開露營車直接公路旁停靠露營


十二.有人問我怎麼可以拍這麼多美照?
當旅行放慢腳步
你耐心在這一個景點待著
細細感受一切時
自然就可以拍出很多不同角度照片
重點就是要有腳架!
如果沒有腳架可以用登機箱墊底定時拍攝


最後小提醒
烏魯魯當地日夜溫差蠻大的(當然也是看月份)
不過最佳觀銀河季節大概是八九月開始
所以這月份晚上還蠻冷的,前往的人記得準備厚外套!




 

arrow
arrow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