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7476.JPG
打工度假最在意的到底能不能賺到錢甚至存到錢
我覺得這問題真的是見仁見智
有些人時數換算薪資很低但一樣節省可以存到旅費還存到一筆錢回國
有些人則反之
之前愛爾蘭有分享一篇關於 2018愛爾蘭Working Holiday白工黑工的差別
(大家可以先閱讀,心裡對白工黑工差別有個底)
當然澳洲也差不多是這樣差別
澳洲部分我們先從住宿講起
基本抵達任何一個國家打工度假
我都建議先從住宿找起
除非你是一開始已經聯繫好工作
並且工作部分已經包含你解決住宿問題
不然如果先找工作再找房子
那麼你就需要先睡在青年旅社了
或者你有朋友可以投靠
(但我個人非常不喜歡麻煩別人)
那很多人會說
那如果我先找好工作就不用擔心房租問題拉
如果先找住宿工作遲遲沒找到
那怎麼繳房租?
:先容許我無言一下

這麼說好了
先轉換個心態吧!
壓力使人成長
你先安定好住所
逼著自己趕緊找到工作不好嗎?
住青年旅社相對也是需要一筆費用吧
何況一開始出發時
都叫你帶足基本一開始的開銷了
其實我一開始才也才帶四萬台幣來
 



住宿區域建議
雪梨的市中心也就是Central Station跟Town hall Station
相對工作職缺肯定比較多
雪梨第二大市中心就是Paramatta
個人認為如果不要離車站太遠
工作如果可以一線抵達不需要換車
其實都算的上方便
但如果你是做工地方面那就需要跑比較偏遠的地方了
至於住哪其實就非常隨性,因為肯定需要買一台車

我以我自己舉例
我居住在Auburn Station房租一週110AUD(包含所有)
但我在Town Hall上班,所以加上每天通勤車費
一週大概也要40AUD,大概要抓個40-50分鐘車程與路程
可是我在餐廳工作雖然時薪只有17AUD

但基本上上班都不會需要開伙,所以也省下了伙食費
這個舉例就是如果你一週薪水是800AUD (正常基本應該要維持)
那一週的房租跟車資應該要是200AUD以內可以解決
這樣才可以成正比

至於這樣一週加加減減要存多少錢就看個人了
但我給個心理建設
不要把所有事情想得太十全十美
要錢多事少離家近

畢竟人離鄉背景的
還是要放下身段先求有再求好
我只能說澳洲真的什麼工作都有
所以找工作是件非常容易的事
重點是堅持的投簡歷以及打電話詢問職缺
關於從哪裡找工作呢?
1. 今日澳洲 (app)
2. Seek jobs (app)
3. Jobs.ie (網站)
4. Indeed (網站)
5. 1688澳洲招工網 (網站)
6. Facebook各別城市社團
7. Line各別城市群組


至於找房子我都是從今日澳洲以及Line群組查看房源的
(小小提醒)
我來這裡兩個月
已經聽到很多很扯住宿相關問題
大家如果要付押金去預定一間房間
記得留下對方一些資料,也是避免二房東收了押金拍拍屁股人就消失了
總之找些方法保障自己吧!



希望大家澳洲打工度假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ustralia 澳洲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