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2568074.jpg
來篇不專業義大利自駕分享
網上雖然很多相關文章
但太多流水帳我實在是有看沒有懂
經過我自己實戰之後終於從中獲取經驗了!!!!
首先我們是在Rentalcars.com 比價之後租的車
因為本身不會開手排,所以也是租自排來著
但必須說自排跟手排價格真的差很多
(認真覺得大家應該考駕照時要考手排)
因為歐洲國家大多都以手排為主,自排比較少

取車地點我們選擇義大利威尼斯的機場
我們威尼斯景點都走完準備離開才租車的!!!
千萬不要在威尼斯租車遊景點
畢竟是個水上城市
本島可沒有車道給你走


關於義大利當地人開車習慣
大概就是講求快感吧
所以非常愛超車!!!!!
但我們在威尼斯陸地上
沒有紅綠燈的斑馬線
車子一旦看到行人穿越都會放慢速度禮讓行人


好的!!!!
既然租車最在意的就是
交通號誌
路邊停車相關資訊
以及上交流道甚至加油等狀況


所以以下是我的分享
關於路邊停車

S__52568068.jpg

S__52568070.jpg

S__52568071.jpg

網上說租車時
租車公司會提供一個類似呈上圖片的小時鐘
那個是當你路邊停車時
可以轉到你停好車當下的那時間

如果沒有也可以去那種路邊的報紙小攤販購買
(可是我沒有買)
為什麼呢?? 因為我觀察路邊平均10台車有3台車會沒有
所以我僥倖的心態覺得應該沒事

呈上P停車標誌
是表示早上8.00-晚上20:30 是需要收費的
Sabato是星期六意思
在義大利
藍色停車格是收費的
附近一定會有收費標示的牌子
通常晚上20:00後都是可以免費停放的
白色停車格就是免費的
(不過市區內超級之少白色停車格)
黃色停車格
通常是短暫卸貨
或者是政府官員甚至附近住宅地當居民可停放的位置

所以千萬別傻傻以為是免費的
(不過我們有一天凌晨有停放在標示寫卸貨區的黃停車格
但一早就跑去把車給開走了)

歐洲蠻多國家是這樣的
路邊收費停車你需要先到機器操作需要停留多長時間
(抓著大概)
然後把票據放車上

不過我們在拉斯佩齊亞時
看到很多車時間都已經超過了,也沒回來夾新的票據
所以也跟著這樣做了
(但至少要夾張票據裝模作樣)

關於交通號誌
其實我覺得跟台灣大同小異
不過最重要一定要記得
1516568623452.jpg

看到這個紅色圈圈
千萬不要再開進去
這意思是禁止非本地車輛進入
但我們租車這六天下來
也沒看到這號誌過.....
不知道有沒有錯過誤開進去


緊接著是關於上交流道問題

1516569731811.jpg
通常上交流道前會先遇到需要抽卡等問題
全部車道都會是以TELEPASS 提醒
其實就是過了然後抽卡
S__52568072.jpg
抽卡會長這樣
所以不用嚇到
因為我一直記得一旦上道交流道一定要走手拿零錢圖示那一道
所以當時我們真的嚇到
立馬靠最外側 (完全愣在那)
好險遇到穿著交通衣服的工作人員
立馬搖下車窗揮手叫他

所以大家記得
只有下交流道時一定要走有零錢圖示那一側
因為TELEPASS 其實算是台灣的E Tag
一旦誤闖
會吃上罰單的!!!!!! 

這邊小小提醒
我們通常是走人工收費不是機器投幣的
然後圖示下面會有小小的燈表示
就是有運作或者沒運作之意思
當不確定時,遠遠看到收費站了
就放慢速度慢慢往前,待確定是哪一道在加速也不遲
 

S__52568069.jpg

BYTHEWAY
我們有一天上交流道沒有看到任何可以抽卡的
結果下交流道就跟工作人員說
然後有點狀況外,不知道為何居然要22歐元
不就是米蘭到拉斯佩齊亞
(因為前面山開往米蘭時也差不多公里數,但才7歐元吧)
應該說前面交流道平均收費都大概7-12歐元左右
就這一趟沒抽卡的特貴


最後加油問題
取車那天忘記問工作人員是加什麼油
所以直到加油那一刻打開油箱才看到有貼個加什麼油的圖示
(自牌通常是柴油)



通常歐洲加油都是自助的
不像台灣..... 真的是很方便很幸福!!!!
你預先投完需要加多少錢的油
然後油槍拿著按就會有了
(這應該不需要我多說啦)

 

最後我想分享義大利開車心得
我覺得開車真的很方便
雖然很多義大利自駕分享文章都說
市區很方便,地鐵什麼都有到
可是待我們歸還車以後將近六天都搭乘火車或者巴士時
真的很懷念有車開那段時光
行李上車,時間快狠準可以走遍該走的景點
不需要上上下下拖著行李真的很疲憊

分享六天租車我們一共三人平攤下來
加油一個人花了50歐元
保車險(只有外殼刮傷部分不包括玻璃) 120歐元
六天租車費用一人205歐元
路邊停車以及大樓內停車一人大概不到10歐元
換算台幣大概14000不到
其實城市跟城市之間移動的火車票大概也要30歐元
我們光從佛羅倫斯前往拿坡里火車票也要75歐元

所以比較起來我們三人有覺得租車划算多
只是要花些心力
畢竟要了解道路以及交通標誌


希望大家有個愉快駕車經驗
對了!!! 其實我在台灣也才開過兩隻手數得出來的駕駛經驗
哈哈哈 所以我真的是豁出去的勇敢
這意味我可以,各位新手的你們也不用怕


 

arrow
arrow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