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99.JPG
由於希臘這趟旅行回來
同行者問我如果再來一次聖托里尼島你會選擇住哪?
我覺得這個回答我應該要分享給各位
所以特此打了這篇文章

先給各位有個對聖托里尼的地理位置概念
未命名.png
圖中橫紅色箭頭是聖托里尼機場所在位置
聖托里尼多大? 也就半個台灣的澎湖大小
聖托里尼 相當於76.19 平方公里,澎湖則141.1平方公里
總之就是不到半天騎著車就可以繞一圈了

話說來到聖托里尼必入住的就是有景觀的套房了
就是海景然後泳池在陽台外
但都要上萬左右/一晚
沒錯,因為這裡是觀光勝地
所以跟著觀光的腳步流動
訂房價位也就是這個數字!!!!! 
而在地圖上的費拉 (希臘語:Φηρά )  是聖托里尼鎮上的鬧區
伊亞(希臘語: Οία) 則是看夕陽最美的區域,當然講熱鬧也不輸給費拉區

我第一天入住在地圖上的卡馬里,我飯店背景是一座很高的山
貌似可以晀望整個聖托里尼
因為我隔天一早準備離開飯店時看到很多登山者朝我而來

AMUV5237.JPG

其實我認真覺得我們第一天入住民宿
老闆跟兒子服務態度很隨和
由於我們那天抵達班機已經很晚,以為我們不入住的父子
還在大廳喝酒
滿身酒味迎接我們,而且退房才跟我們收費
民宿名稱 : Villa anneta
我們是用Booking系統去預訂房間的
 

ACUU4896.JPG

DLVX2090.JPG

KJZE8504.JPG

LVYF3728.JPG

VYDF4135.JPG
一晚  65 包早餐
我們原以為機場出來以後車程可能非常近
其實也就跟去費拉區差不多
所以如果抵達班機很晚,建議可以直接住費拉或者不想一直換房間的
就直接入住高檔區伊亞吧!!!! 


LKXY7322.JPG
不過意外發現聖托里尼沙灘只有紅沙灘和黑沙灘
其中之一黑沙灘位置也就位於卡馬里 (我們住的民宿附近)
至於紅沙灘在地圖上最下面也是來聖托里尼必去景點
所以來海島一定要有沙灘的也可以選擇這兩個區域

我們第二三天入住的是靠近伊亞區附近的民宿
但走過去伊亞鬧區也要將近15分鐘路程

EAYA7663.JPG

HLMX2731.JPG

IMG_2558.JPG

IMG_2561.JPG

IMG_2562.JPG
有廚房/客廳/陽台景館/露天浴缸
民宿名稱: Fava Eso Risidences
一晚€ 268 包早餐
其實住起來很舒適
不過找房時因為聖托里尼房子蓋來蓋去都長得差不多
找起來特別費力
直接迷失在巷子裡
然後我的建議是
因為旺季的海島國家,太陽真的特別曬
而且因為日落又比較晚
所以不到四點以後真的特別熱
我們選擇入住這間飯店位置真的不是很佳
如果要晀望整個海景的就直接選擇在區域裡的鬧區吧
(真心建議)

IMG_2572.JPG
像是這樣多舒適!!!!
你也無須上網搜尋聖托里尼住宿推薦
你就直接訂房系統,確認好你要入住區域
選擇喜歡的房間吧!!!! 


然後來到聖托里尼一定要留一天賴在伊亞看日落
日落時間可以手機APP天氣查詢
然後你只要在提前在1-2小時抵達找間餐廳舒服的用餐等著夕陽下山
或者跟著人群一起站在路邊

IMG_2225.JPG

IMG_2589.JPG
伊亞日落跟費拉日落其實也就是周邊景色不相同
可以這麼說~~~~ 就是房子整齊度
 

OGFZ0089.JPG
(費拉區)

SMIG8377.JPG
(伊亞區)


如果有時間的人可以租遊艇從島外看整個聖托里尼
我覺得會是個很棒的體驗



然後我的回答是:

如果有機會再去一次聖托里尼
我會住在鬧區
不論是伊亞或費拉都好
我要住在市區裡,而不是靠近
是要一出門口,你已經身在鬧區
因為那裡的景色才是最美最精華的!!! 
 

arrow
arrow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