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81.JPG
在過九天就將是我來愛爾蘭第五個月的生活了
我來到現在沒搬過房子一直住在8區
大家聽到8區感覺好像是很偏遠
其實走路過去2區也就是1,4公里左右的距離
如果你是個打工度假的人4公里以內真的不算什麼
畢竟在國外雙腳就是工具
你能盡你所能走路去哪就走,因為車資貴
如果對於愛爾蘭區域位置毫無頭緒的
可以參考我先前所打的相關文章
2017愛爾蘭租房子快狠準
緊接著大家再來最關心的就是到這找工作問題
來這因為群組關係認識了很多台灣的朋友
雖然不常聯繫
但免不了噓寒問暖
有些人你還未認識他,他已因為介紹關係
順利進了白工公司上班
(白工就是按照政府規定的最低工資給予,並且有報稅及應有假期)
則有些人找個2-3週甚至一個月都還沒有工作
但不代表你也是好嗎
(特別註明:這時候真的不能焦慮,你需要正面能量)

其實我們沒法定義這裡工作到底好找不好找
工作很多,是不是你能接受
或者剛好經理收了你的履歷對你有印象並且聘請你
這都很難說
則我~~~是做了黑工
我從剛開始抱負對自己期望
可以來這裡當個烘焙師徒
到現在在咖啡廳上班,薪水雖然領的不是正常白工工資
但至少有報稅但也就稱半個黑工來著
可是白工跟黑工各有優缺點
(好比白工工資好相對時數就需要在政府規定一周48小時以內吧
可是相對黑工薪水雖然低,但如果也有8歐元左右一周衝60小時
薪水就有480歐元了,但犧牲的就是休假)

所以我說這取決於你自己本身
來打工度假定義是什麼???
想賺錢又想放假,那就好好把握本來白工的工作吧
因為小編我
真的聽到有些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嫌自己白工一周薪水沒有朋友黑工多
然後又覺得黑工薪水以小時計算太少
還要犧牲放假上多點班才會有最終的來的這麼多
(我在打這段話時,白眼已經翻到後腦著了因為這不是廢話嗎)


 

IMG_3585.JPG

IMG_3587.JPG


再來分享生活吧
打工度假生活
我覺得不管在哪
都會有那獨立性的時候
因為我在咖啡廳上班下班自然還早
所以我有上健身房的習慣
(跟在台灣一樣,沒運動少了點渾身感覺不對)
並且我覺得這是個良好習慣,所以無法停止



健身房資訊
Bendunnegyms :
http://www.bendunnegyms.com/home.aspx
這間就像是台灣WorldGym一樣
很多分店駐在都柏林,至於其他城市有無
可能要官網查看一下
那剛剛我說獨立性時候是什麼意思呢?
如果你是跟友人一起同行
可能做著不同份工作,自然而然假也不一定可以放一起
所以就有可能是放假會落單了
當然自己打工度假的更不用說
但不見得是壞事
畢竟一個人可以去完成事情很多很多
如果你忍受不了寂寞
那就別來打工度假了,因為有可能你會造成別人負擔
那小編我放假都去哪呢?
咖啡廳走走/查詢都柏林鄰近景點/下廚
跟都柏林市區的Tour一日行程/安排長假出去其他國家
群祖上問有無人放假可以認識交朋友 


(懶人包整理) 愛爾蘭都柏林咖啡廳推薦
反正大概就是這樣
總之就是到一個新環境難免都需要一段適應期
剛開始狀況也只是現況
所以大家不要遇到些挫折就退縮了
調適好就重新出發!!!!!!

 



IMG_3391.JPG

  最後就是統整我在這的一些額外感受
其實對於很多還未出發打工度假人
像我們已經在這生活一小段時間,說我懂你的擔心
這真的是廢話
因為我們也是這樣走來過
你對於一個陌生國家的治安問題
甚至消費生活品質種種
我只能告訴你,這就是一個過程
打工度假本身就是增加你的抗壓性
你能接受,就是一個磨練

你會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
你會得到很多不同觀點的想法與交流
也許你可以從中以學習,又或許你會排斥
總之這都取決於你到底吸收了些什麼
因為不是出國繞一圈打工度假的人就一定會有長進

阿反正那些有利益的人
他們不會知道自己有多自私自利
想出國生活
伸手牌依然一堆
就是那種不自己解決問題
只開口等人告訴你每個步驟環節怎麼做
不然就是想出國玩想輕鬆走景點
可是不會開車,想找會開車的旅伴 
而且通常這些人...他們不會知道自己有問題



話說到這
謝謝大家認真讀完我的分享
如果認真喜歡我的旅遊文章
可以幫我分享連結唷!!! 會我使出洪荒之力感激你的




 

arrow
arrow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