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說說我們土耳其的冒險吧!!!
由於土耳其土地實在是太!大!了!
S__38854760.jpg

(星號算是我標記必去的景點,也是跟團會走的景點)
至於綠色紅色是我本來自己標記一些私房的餐廳跟景點
就不用太理會了
所以我想說的是
想要景點跟景點跑透
輕鬆點你跟團再者就是功課做足
得知道如何前往你所要去的景點
最後就是自駕

土耳其跟台灣一樣是左邊駕駛
而且土耳其路其實蠻大的
小編我算是新手,但也開的蠻穩的
不過切記需要先在台灣換好國際駕照
出發旅行帶上你的國際駕照以及駕照正本
至於如何申請國際駕照? 
請參考 : 申請中華民國國際駕照
需要跑監理所一趟
那麼就是推薦到底要租哪家的車吧
我們這次選擇是 Hertz
官網:  https://www.hertz.com.tw/rentacar/reservation/
算是全球最大的租車網吧
仗著這一點,毫不豫了
四天三夜開塞利機場租車伊斯坦堡機場歸還,價格落在於250
(匯率請上網根據最新去換算)
租車當天我們抵達開塞利機場頓時找不到Hertz的office 所以有點緊張
因為畢竟時間也晚了
總之大家如果有機場租車,千萬不要匆匆忙忙的拖著行李出機場
因為通常Office會在出境前的機場內
凡是你一出機場要原路進去你就需要跟警衛溝通說你需要什麼幫助
反正人在外,有不懂記得開口問!!!!! 分秒必爭
租車當然會有行前檢查然後填資料等等
快一點大概花上20分鐘
坐上駕駛以後油箱是滿的,所以歸還也必須是滿的
車上有提供音源線跟充電時同時的
(當然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國家都會提供)
如果是A點租車B點歸還的
建議是先問好到底在B點的哪個地方歸還!!!!
這很重要,除非很早抵達有很多時間可以找還車地方
又或者你去的國家歸還的機場很小,很容易找

S__38854763.jpg
自駕方便就是要去哪隨心所欲
雖然精神上會累了一點
如果是兩人旅行價格平分下來預算也會高一些
還有油錢
我們這四天三夜大概開了1400公里

(相當於你基隆開墾丁來回吧)
油錢330里拉換算台幣直接整數大概是快3000油費吧
所以車費預算一人就大概花了快5000台幣
網絡資訊都說土耳其油費非常貴
但換算下來,一公升也跟台灣甚至愛爾蘭價錢差不多
所以大家不用太擔心
不過近從其他城市進伊斯坦堡會有一個過海的過路費
那筆就真的蠻貴的
台幣要快一千元吧
所以記得身上現金跟銀行卡記得保留足夠金額

我們從開塞利開車到卡帕多奇亞搭熱氣球地方
再從卡帕多奇亞去棉堡最後棉堡回伊斯坦堡機場
其實我想說四天三夜真的很不足夠
非常建議租車最好四人乘坐
這樣就有四人承擔車資,而且當中最好越多人有國際駕照越好
因為景點跟景點距離實在遙遠
我們從卡帕多奇亞到棉堡車程就七個小時左右
所以如果你時間安排長一點,除了很多地方可以走
最重要就是可以隨意停下到處看看
不需要趕時間
以上是我租車的過程分享
因為網上土耳其自駕分享文章實在是少得可憐
所以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留言
我能回覆幫到忙得我會盡量

arrow
arrow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