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90.JPG
出國旅遊大家最關心就是

我可以上網嗎?????  我要怎麼上網
來土耳其自助旅行的人一定要注意
最好不要在當地買電話卡

為什麼呢?? 因為土耳其政府對於外來購買手機插入當地網卡
會有一個鎖機的動作
就是凡事你不是在土耳其買的手機一律都是外來機!!!
您要在一定時間內去註冊身分,否則手機將會鎖死
(就是你連用都別想用,但只限於當地,待你拔卡以後插回自己原本的卡還是可以正常使用)
但鎖機時期時常變動
網上分享有些人快則10天就被鎖,慢則1個月,可能還是要看電信
但根據土耳其2017規定是說
未註冊有120天境內使用
如果是當地註冊的話手機是1對1門號,所以一旦註冊完不可以隨意更換號碼唷!!!

現在就來介紹土耳其三大電信公司
Turkcell_logo.svg.png
Turkcell
土耳其第一大電信公司,猶如台灣中華電信這樣吧!!  老字號

vodafone.jpg
Vodafone
土耳其第二大電信公司,也是歐洲跨國的公司,優惠方案蠻多的
電信品質還可以,我在熱氣球上還可以跟朋友直播視訊

下載.png
Türk Telekom
原是土耳其Avea電信與TTNET合併成的土耳其電信(Türk Telekom)
聽說價格比較親民

如果你真的覺得無所謂沒再怕想買SIM卡的
這邊最重要的提醒就是千萬不要在機場買SIM卡
因為價格是在市區的三倍左右
機場販售價格是規定的,所以大家也別白費力氣一間間比較
就直接到市區再購買就好
那這樣如何到市區呢?  
就先連機場WIFI先查好路線或者載好Google map離線地圖
這邊給大家一個在市區購買sim價錢觀念
(很在意價格的可以一間間比較)
我們是買70t(里拉)  然後8GB流量
要如何知道你用多少流量
因為我是使用IPHONE,所以我只能說明IPHONE怎麼看
其實你在插入新的SIM卡以後
設定那邊點選行動服務就會有行動用量顯示
因為是新的SIM卡,都是會自動歸零的
如果想要更詳細知道流量
就需要載記錄流量的APP了

OK
這篇文章說明到這我想建議的大家的事是
租WIFI會比較好
這趟旅程因為我只待在土耳其四天
我可以很肯定我手機不會被鎖
但心裡還是怕怕的
網上有看到人分享他3天就被鎖了
如何土耳其當地租WIFI呢?
網友推薦價格比較親民的就是

說是租還方便,租借價格很合理
如果大家有需要可以直接網址預約租借
ALLDAYWIFI


以上只是我個人結束對於網絡此事的心得建議






 

arrow
arrow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