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大腦認真整理了一下要如何介紹如何訂購淘寶此事
我記得我當初想要淘寶買東西時還要透過別人,超級麻煩!!!
所以教教大家如何自己手機訂淘寶吧
隨時想要什麼就自己上網比價
基本上就是先下載手機淘寶、旺信(聯繫店家所需)、支付寶(支付費用所需) 三個APP軟體

1.PNG
[圖] 網頁板

 


首先看你要電腦註冊會員還是手機註冊
擷取.PNG
按頁面所需填寫完資料以後即可登入,然後先綁定你的銀行卡資料 (記得請先綁定)
因為我都是刷卡結帳,所以就教大家信用卡付費的方式
大家都是台灣人,當然也沒法綁定中國的帳戶繳費~~~  所以就別想拉

1111.PNG

點擊到帳號管理後會有支付保綁定設置,大家點擊進入支付保之後就順手一起註冊一個支付保會員
(我知道很麻煩,請堅持完以後就可以開始買便宜拉!!!! 我後面會介紹如何辨識品質好壞等問題)


221.PNG
支付寶會員註冊好以後,選擇右側銀行卡管理綁定你要使用的信用卡公司
大致上就告一段落拉  你已經完成3/2最困難的了
 



接著教大家如何手機逛淘寶分辨店家品質
因為我都是手機逛所以我以下截取的圖示是手機版的
S__16900198.jpg

基本上手機App頁面是承上圖那樣,收藏寶貝是你看到喜歡的可以勾選
便會在你收藏名單中,你可以透過多個商品收藏在取決於你是否要下手哪件商品
基本上很多間都會賣同樣東西,但價格會有些許落差
所以若要買到便宜但是品質又不差的,就需要一間間比較(當然不用比很多家拉)


S__16900202.jpg
 如圖假設我要買世界地圖壁貼,大家可以關鍵字  世界地圖[空格] 壁貼 
記得多善用關鍵字搜尋想要的商品

這樣搜尋範圍會比較廣大,也許你可能會看到很多店家都用一樣圖片
那是因為盜用,所以這時就要看幾人付款,如果都未有人購買此商品
那建議是不要冒險,除非店家評分很高~~~~ 


S__16900199.jpg
如果有喜歡的店家可以按右上角的關注
便會出現在你收藏的店鋪資料夾中了!!!! 

S__16900197.jpg
像現在很多平面MOTEL他們會分享他們穿搭,大多也有些是在淘寶買的
(如果有寫到店名,你就可以搜尋並收藏拉)

還有一件我的發現,就是很多人批貨其實也都是淘寶批的拉
所以夜市或者網購商品,都是可以透過淘寶自己訂購買
如果大量買很多件,也可以集貨運費會比較便宜喔!!!! 
至於上圖有個 [找相似] 可以透過點選找尋類似商品,但價格有些許區別


S__16900196.jpg
接著就是大家如果要知道商品好壞,千萬別被封面照給騙了
可以透過商品評價查看
有些買家會分享自己收到貨的圖片,那圖片才是最真實
我曾好幾次看到買家分享圖片以後....就收手了因為材質被拍的很真實
不過大多數買家也會默認好評,評分給五顆星,但實際還是以有自己發聲的買家為準
商品優點是怎樣?還是寫一分錢一分貨? 我想大家看了也知道意思了吧

那如果沒有任何留言平價的,此時也可以看店家評分


S__16900204.jpg

右側橘色/綠色指標是指在整個淘寶店家所占的評分高低
當然這僅供參考,關注人數也是可以取決於是否要購買


 


接著教大家比較複雜一點的集貨
何謂集貨? 由於淘寶店家百百間所以每個店家都是獨立
當你在A店購買又在B店購買商品,此時會有兩間各別寄到台灣的運費
所以集貨用意在於如果你多間店家訂購商品
您就可以寄送到一個集貨中心,透過他收完全部的貨在發到台灣給你

那就會有兩段式運費
不過因為集貨中心都是在中國,淘寶就是中國的阿
所以他國內寄送,40%左右都會剛好有優惠國內免運
但100%就算要運費也比直接寄台灣便宜!!!!!!  
S__16900200.jpg
大家可以自己蒐尋要合作的集貨店家
[這時大家帳戶資料理默認地址須要綁合作寄送的集貨店家喔!! }

地址可以綁很多個,要結帳時在選擇就好
但我基本上默認地址就是集貨中心了,所以每次都直接刷卡結帳
就等待發貨中心通知我收貨的單號

承上圖片集貨王是我合作的集貨店家
他寄送到台灣1-5公斤每公斤16元,5公斤以上每公斤15元人民幣
不過一般店家若直接寄台灣給你都是兩三百運費起跳
至於如何跟店家溝通就是透過旺信了 所以是否搞清楚啦?
若還是有不懂,可以留言詢問我
我很願意為各位解答


 


S__16900205.jpg

S__16900206.jpg
附上兩張我跟友人的姊妹穿搭,都是來自淘寶訂購的唷!!!!!!  這邊也推薦一些店家給大家參考
周小熊THE BEARUN https://shop34386178.world.taobao.com/
西海岸的小彩 https://shop115942405.world.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
GOO GOO EYEShttps://goo-goo-eyes.world.taobao.com/
HELLO 簡寧 JANE 歐美 https://holalem.world.taobao.com/

arrow
arrow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