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61  
先大致上解釋一下巴拉望的地理位置
是位於菲律賓左方,巴拉望有兩個機場,一個是布桑加busuanga機場位於科隆coron,另一個則是公主港Puerto Princesa City
  

  1111
很多人對於 ”跳島” 字眼,以為是去巴拉望會有很多懸崖,然後從幾米的高度跳入水裡
當然不是拉~
其實是因為巴拉望省是由很多零碎小島拼湊
所以當你到那裡你可以搭船到各個小島上去玩
如果你是從台灣飛就是需要到馬尼拉轉機
由於我本人在菲律賓馬尼拉工作,所以我是直接從馬尼拉搭宿霧cebu航空到科隆布桑加機場

巴拉望大致上可以分為三大位置
 

 IMG_0493

巴拉望雨季分別是6-10月,雨季很容易碰上颱風的,所以盡量避開這幾月份前往
由於我是在出發的兩週前訂機票,所以價格有些許偏高
大家要出發時可以先查好菲律賓假期,因為機票會因為菲律賓長假很抬高
像原本我是四月初就要前往了,但因為三月底是菲律賓的聖週,他們放了快一週的長假
結果機票因為這樣快要一萬多peso (就只是馬尼拉到科隆的機票)
我看到網上部落客訂到便宜的一趟也才三千多peso,而我是訂到八千多peso
訂好宿霧cebu航空機票後,就可以開始找飯店
如果有人沒有金錢考量,是可以去住那種一島一飯店
那因為我本人是比較注重行程,所以飯店方面只需要設備齊全、有wifi並且乾淨就好
我這趟旅程是四天三夜
我只玩了科隆及附近的小島

我第一天跟第二三天分別住不同飯店
第一天住的是casa coron palawan 凱薩飯店
IMG_9224  

東西基本該有都有,只是吹風機還需要下櫃檯租借,50peso
一晚1326 TWD 含早餐
朋友很推薦我一間飯店叫Eco Lodge,其實也就在我住的飯店對面
一晚很便宜1000 TWD 有找,不過因為我自己想看看其他飯店所以就上了agoda逛了
起初我們訂房因為是兩位,後來多了一位小夥伴所以就加床
所以三人行的也不用太擔心,可以睡一起!!!!!! 加床部分是500peso也是有包含早餐的
房間有提供wifi,這邊貼心小叮嚀:自己上網找房間,要記得看秋處他有什麼設備喔
像巴拉望是比較偏僻還未完全開發,所以有些沐浴用品飯店是不會給的
不過casa hotel 服務很親切,早餐也還算ok而且地理位置就在鎮上裡面
剛好離我們要去的十字架山也很近!!!!! 
其實科隆鎮上很小的,可能走一小時就會逛完了,也沒什麼太多商家
鎮上沒有生活,不像長灘島一樣,可能一排酒吧讓你選擇
 大概8-9點,店面就已經陸續再關門了


我們第一天到達時已經事先就先聯繫好飯店人員接送,一次150peso/1人
抵達後去吃了間餐廳,起先進去時看到展示架上放的一些食物不怎麼有食慾
想不到上桌後的東西,吃了讓我非常驚艷!!!!!
這餐廳叫:LOLO  NONOY'S FOOD STATION ,是朋友推薦的

IMG_9232  
我把店名抄下詢問了路人,就找到了 ~ 所以要去的各位可以把想的店家名稱或有店外圖片儲存在手機
到當地詢問下就會有人給你報路了
吃完後我們接著到鎮上去tour店,去報名後天的出海行程
鎮上到處都有tour店,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其實只要 前一天下午報名就一定可以形成
可以跑幾個店家比較,因為每個店家行程規劃會不大一樣,價格方面浮動大概就100-200之間吧
重點來了!!!! 因為我們行程規劃是第二天包船,第三天才打算預約tour行程
tour店行程是按照他們所安排的,大致上科隆景點可以分為A、B、C三大地區
當你選擇A景點時就只會在那鄰近區域走,基本上不會一天就跑了A點與B點 (因為有點距離)
所以這樣説,大家有大概理解吧?
IMG_0494  



不過因為發生了些事情,所以我們兩天都選擇包船
但我認為包船的好處就是當到達一個景點我不用趕時間換下一個景點
(但聽路人分享説待的時間其實也夠玩,可是每人對時間停留長短觀念不大一樣,所以見仁見智)
包船也不需要跟不認識的擠在一艘船上、不過費用相對會比你去tour報跟團出海行程高一些
而且tour安排的景點 不一定一整天安排的都是你小想去的,所以像我們這種不是玩一週的
最好就是玩玩精華區域就好,其他不是必去的我就不希望浪費時間到那
所以我很開心我做了明智的選擇
會意外有包船的資訊,是透過友人介紹的
菲律賓很愛亂喊價,也會有騙遊客行為!!!!!!! 所以不會英文想前往的,我真得建議可以給這船長預約
船長人很好,因為這兩天的照顧,我整個在離開要道別時,難過了哭了起來
總之大家可以根據自己預算去做規劃,當然包船人越多相對會分攤會便宜些
船長資料如下
IMG_0489  


在去之前可以先e-mail 跟他聯繫,喬好要去的時間
以及你可以先查好你想去哪些景點,他會帶你前往的
對了切記到時出海一定要租蛙鞋跟蛙鏡喔,像我們不穿救生衣服的
(可以請船長RODEL帶你們租,蛙鞋蛙鏡分別各150peso一天)
如果沒有蛙鞋是很難前進的,畢竟浪是一直一波一波在打,所以很容易被沖走
如果真的不大會游泳,請不要覺得潛水很容易,因為海是無底洞很深的
一個因為累了沒東西扶,很容易緊張就溺水了
對了!!
因為我在馬尼拉工作,所以我有當地的電話sim卡,我就是以簡訊方式與船長聯繫的
我個人小小建議可以來菲律賓後買一張當地電話卡,一張40peso 然後儲值個100-300 
我是用299網絡 30天 1.7GB可以使用,那是因為我本身在菲律賓長期呆,所以我才開通30天
如果只是需要3-5天可能就需要叫買卡的店員幫你用,因為我不會......
為何需要買電話卡呢? 因為一來是聯繫船長方便可以簡訊溝通二來是飯店wifi 真的不會好到哪裡去
你可能會用到發火,有時你手機本身有網絡,你出海收訊可能都比在鎮上好


IMG_9249  
大致上介紹完科隆我就說說我第一天抵達時行程吧
我第一天到科隆已經是下午了,菲律賓宿霧cebu航空很愛延遲班機
我已經登機了,結果我整整在飛機上1小時都還不起飛
所以我大概三點左右才到科隆,從機場到鎮上坐車大蓋20-30分鐘
只會有一條路可以通往鎮上,所以他們路程非常簡單
下午安排了上十字架山 Tapyas 大概五點左右上去的,飯店過去路程大概10分鐘
也可搭他們當地摩托車過去一人10peso 很便宜
抵達山下,需要爬700階梯才可以到山頂,看下去是整個科隆景色
真的很美,而且上面還會立著coron字母 很像美國的hollywood 

IMG_9324  
IMG_9328IMG_9265  

大概六點看完日落我們就下山了
跑去事先查好往上推薦的SPA按摩店 SPA NORTIA
IMG_9273  
IMG_9288  
話說是鎮上算不錯spa店,看起來蠻高級的
我們選擇精油按摩,精油可以選味道的,一小時700peso
腳底部分30分鐘 400 peso
按完以後我們在附近餐廳吃完飯就回飯店休息了
因為餐廳菜色還好沒有下午那間來得好吃,所以我就不多介紹了
大家可以抵達後,看哪間店面順眼就進去嘗試看看吧~~~~~
期待我下篇海島文吧!!!!!!! 
 

 

arrow
arrow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