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7246736.jpg
今天是我來到愛爾蘭第五天
昨天我已經找到房子並且入住了唷!!!!(歡呼)
我想說找房不難,但要達到自己標準
真的會找得比較辛苦一點
還有尋找單人跟雙人的,相對雙人(情侶)會找得比較久
什麼叫自己的標準呢????
像我個人就是可以跟房東住沒關係
可是希望有自己的私人空間
(就我可以關上門做我自己的事,比如玩筆電看韓劇)
然後進到房裡,要乾淨不要有異味
價格希望在800歐元以內最後希望靠近市區
所以這種種的尋房條件.....
其實在這幾天找房過程中,我有放棄其中一兩項
因為有間離市區超近,房子新蓋的!!!可是要950歐元
還有有間是出租AIRBNB的,有在打掃整潔800歐元!! 可是離市區超遠
走路要一小時阿.....
總之我想告訴要來打工度假的人
建議大家可以來之前先搜尋好房間,先EMAIL給對方

是即將要到之前在EMILL預約看房阿
不要還久先預約,不會有人理你為你保留的
以下是找房的兩個網站
http://www.0086.ie/
http://www.daft.ie/

個人覺得Daft真的是只能抱著10%找房的機率去發信
因為我寄了十幾封,真的回信的只有兩封
(愛爾蘭的人.....很沒效率我親生經歷了)
大家近了Daft記得註冊會員
手機也可以下載app軟體,就不用執意筆電帶出門找了
看不懂網站的就直接網站翻譯
然後記得選項要選Sharing (分享)  去找房
不然你...租不起
房間有些會是120per week
意思是一周120歐元,千萬不要太開心以為是120歐元一個月

 

 

接著是第一網站0086華人網
上面可以找工作找房都可以的
頁面往下拉左手邊有個我要租房的資訊,點擊即可


再來就是推薦大家可以加入的社團
請備用一份英文找房的條件
可以各個社團都貼文
等待屬光回應你!!!! 
以下可以加入找房的社團有
Dublin Flat Share International Flatmates (read description)
Rent a Room in Dublin
Ireland Working Holiday 愛爾蘭工作假期 (打工度假)
Open Vacancy  Dublin Ireland
The Ideal Flatmate Dublin
Dublin apartments for rent


這是我打貼在英文租房社團的範本
「Urgent need to rent」
We are from Taiwan .
Two girls, love clean and no bad habit! 
Hope to find a house near Dublin city! 
Can 3/16 move in .
My budged is 800 euros per month
Thank you.


然後大家也可以認真關注一下是否有新房間放上
或者之前貼文租房的有沒有達到你的條件
都可以私訊對方
(不過愛爾蘭人會回比較慢)

再來找房要找哪區呢??

1473697994-138997167_n.png

圖示上的1.2區是都柏林的市中心
中間那天白色劃分是它們的都柏林利菲河(Liffey River)
我來到這時住在2區的青年旅社
步行過橋到1區大概20分鐘左右

S__27246733.jpg 
這標竿是他們的市區中心
最熱鬧地帶就在這附近了


看似很近的3區跟5區
步行到市區也大概要1小時

所以大家確認要看房時,最好先索取地址
查一下走路過去要多遠
如果是在1區跟3區邊界就不會有1小時這數字拉

至於哪區域比較安全呢? 這我就不隨便亂說明了
因為安全這字眼
其實是你自己對自己本身
你不在街上付錢時隨便大把鈔票拿出被鎖定
還有邊走邊滑手機
甚至傍晚還在街上遊走
如果避免這些,我想你會安全許多


然後給大家一個術語提醒
如果社團上有人回你PM 就是叫你看訊息(私訊)意思
相對你也可以留言在你要看房人底下
千萬不要像我白癡
還回覆人家?????
然後如果有要到電話,不打擾對方時間下就電話直接問最快
(何謂不打擾?不要半夜或很早撥打那種) 


小提醒
找到房間以後
記得詢問清楚是否有包含Bill(電) /水/網絡 還是額外付
如果是額外,大概是多少呢?
房間通常是一個月租金跟一個月押金
如果有押金記得要跟對方拿收據證明
免得押金拿不回
最後房間最少要居住多久有限制嗎?



大概就這樣啦~~~~~祝大家找房順利
不然這四天我們因為3/17是他們國慶假日
飯店都滿了,差點流浪街頭!!! 超級緊張
找房是心靈跟身體上均疲憊
S__27246730.jpg

 

arrow
arrow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